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聚焦热点难点!汉滨召开代表建议 委员提案办理会
编辑:张勇   作者:张敏 徐翔    发布时间:2022-05-26 22:53:3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646

5月25日,汉滨区召开2022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会议。区上领导郭正锋、吴大林、蒋平、晏清泉、廖道琴、晏长荣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26223712.jpg

区人大主任郭正锋、区政协主席蒋平分别就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区长吴大林对2021年全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2022年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全面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526223707.jpg

吴大林强调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事关政府诚信、群众利益和汉滨发展,各承办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群众满意作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最高标准,按照程序、依法依规、主动高效办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群众合理诉求一件一件解决到位、落到实处。要践行“亲自、立刻、马上”务实作风,各承办单位主要领导要做到“办理任务亲自研究、办理进展亲自过问、重大事项亲自协调、办理结果亲自与代表、委员沟通,压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承办股室、承办人四级责任机制,严格办理程序,提升办理质量,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赢得代表委员认可,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526223718.jpg

会上,对2021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区长吴大林现场向5个单位进行了任务交办。

据悉,2022年区政府系统共需办理市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590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283件、政协委员提案307件,共涉及承办单位 4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