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
编辑:张勇   作者:毛静    发布时间:2022-05-20 23:30:2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989

5月20日,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DSC08131.JPG

会上,常委会党组成员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紧扣中心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促发展,要结合所学所思,找准人大工作与全局工作的结合点,助推党委决策和改革攻坚任务更好落实。要紧扣民生主题,突出监督重点提实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建立和完善“党委牵头抓总、决策部署,政府主责项目征集与实施、人大负责票选与监督”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确保项目精准性、民生性和可行性。要紧扣履职服务,抓好建议办理激活力,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发挥人大代表“家、站、室”作用,深入做好选民接待活动,全力支持和保障代表行使权力,把抓好代表意见建议办理,作为尊重代表、回应民生关切的重要抓手,不断激发代表履职热情。

DSC08129.JPG

会议要求,要带头强学习,做钻研业务的表率。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掌握人大工作的方式、特点、原则和要求,掌握审议报告和提出议案、建议的方法,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推动发展的能力;要带头担使命,做依法履职的表率。围绕区委发展思路和全区中心工作,通过法定程序保证区委重大决策转化为全区干部群众的意志,保证区委的部署要求得到贯彻落实;要带头践宗旨,做为民服务的表率。必须牢记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要密切联系群众,知晓群众所思所盼,更好地为群众代言、为百姓解忧、为人民履职,真正做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