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婷婷一行赴五里工业集中区考察调研包抓重点建设项目
编辑:张勇   作者:翁军    发布时间:2022-05-11 12:06:4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065

5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婷婷带领民营企业家赴五里工业集中区考察调研包抓重点建设项目,商榷对接“双招双引”工作,助推“五个提质”纵深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11114438.jpg

工作组通过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的形式,分别在陕十二建、纺织城、袜业、毛绒玩具等生产基地和安康恒铭天腾建材有限公司新建3条砼结构构件制造生产线建设项目进行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工艺流程、工程建设进度、用工保障和企业前景等情况。重点解析项目建设在标准化厂房、仓库、办公场所建设及现代化流水线机械设备引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探讨破解瓶颈之策,提出具体建议和要求。

调研中,工作组对五里工业集中区近年来紧扣“追赶超越、龙头引领”发展大局和“招商为先、项目为王”的发展定位,以优化产业布局,实现招商引资效益最大化,致力打造安康工业“金名片”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微信图片_20220511114443.jpg

马婷婷强调,要实现现有企业、产业集群、招商引资、机制创新、产镇融合的“五个提质”,关键要在三个层面发力,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时间、抢工期,确保工程如期竣工、政策落实到位、企业投产达效;二是要抓好招商引资,凝聚“大招商、招大商”思想共识,依托区域特色资源和政策支持,统筹谋划一批利长远、增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三是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企业质量和效率,用心服务入园企业,帮助企业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让项目和人才能引进来、留得住、能发展、有效益。

微信图片_20220511114448.jpg

创新“双招双引”载体,以商招商,以商联商,促进重点项目加速建设,参与调研的新城控股集团安康吾悦广场、陕西瑜洲智能门窗有限公司、安康市康泰鑫服饰贸易有限公司、安康市众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蒸蒸日上的工业园区饶有兴趣,纷纷表示入园意向,为汉滨创优争先、进位双赢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