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郭正锋到吉河镇调研指导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王宾轩    发布时间:2022-05-06 22:59:5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644

5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正锋到吉河镇调研指导吉河坝社区农业园区建设,检查督导近期重点工作。

图片1.jpg

在吉河镇吉河坝社区郭正锋深入到天宏园种植现代农业园区,现场查看园区产业路情况,狮头柑、青李子、甜柿子、红叶石楠等林果规模、长势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园区土地流转、稻鱼种植园建设、大豆、马铃薯等粮食作物林下套种情况。在吉河坝社区活动室,郭正锋听取了镇、村主要负责同志,对园区发展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2.jpg

郭正锋指出,吉河坝社区要走农旅融合的路子,以天宏园种植现代农业园区为承载,“山上育林采果、山下稻养鱼,要狠抓稳粮扩豆增油工作不松劲,稳住粮油生产面积、提升粮油产量、保证生产供给,打造粮食品牌。要聚焦乡村建设,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加强乡村治理,提升乡村品质。要加大扶持力度,回引能人大户回乡创业,兴办特色农家乐,培育高品质民宿,打造集“种养、采摘、吃住、游玩”于一体的新型网红基地,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图片3.jpg

郭正锋强调,要准确梳理园区发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分级分类建立问题台账,加强与业务主管部门和联村单位的对接联系,主动沟通汇报,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技术等各方面支持,区人大将和镇、村干部一道攻坚克难、协调解决有关难题。

图片4.jpg

郭正锋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疫苗接种,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要逐人逐户研判,建立工作台账,镇领导班子成员和村(社区)负责人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确保工作落实落地,坚守底线,不越红线。

图片5.jpg

随后,郭正锋又在安岚高速吉河连接线公路,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有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