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郭正锋到吉河镇督查指导当前重点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王拓    发布时间:2022-05-06 22:51:1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875

“五一”假期,区级联镇领导、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正锋同志吉河督查指导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危房排查粮食安全、巩固衔接等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06223931.jpg

在安康南高速出口,郭正锋实地查看了检查点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行程码查验、信息登记、核酸抗原检测等防疫措施落实执行情况,详细了解当前防疫一线工作中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并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他强调落实责任,加强值守,逢车必查、逢人必查,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注意保护好自身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506223915.jpg

吉河坝社区、高水社区,郭正锋与坚守在一线的社区“四支力量”、医务人员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社区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守牢外防输入关口,摸排上报返安人员抓牢抓实“非必要不离市”“红事缓办、白事不办、宴会不办”等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住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底线疫苗接种工作,要下沉一线,组织小分队,开展“敲门行动”,确保“应接尽接”,接种率达到90%以上。危房排查工作要吸取湖南省长沙市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落实落细区委区政府关于住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求,加强领导,全面及时排查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粮食安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不能把粮食当成一般商品,光算经济账、不算政治账,光算眼前账、不算长远账严格落实“耕地主要用于粮食生产”的要求,立足“保夏粮、增秋粮、提产能、夺丰收”,确保粮食稳产丰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35845”工作机制,持续强化监测帮扶不断巩固提升“三保障”和安全饮水保障水平着力增加脱贫群众收入做好易地搬迁后扶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

微信图片_202205062239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