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汉滨区人大机关开展节前集体学习
编辑:张勇   作者:毛静    发布时间:2022-04-29 20:59:0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966

4月29日,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正锋主持召开人大机关干部节前集体学习会,常委会领导班子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29204443.jpg

会上,宣布了干部任职,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和文件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了重点工作任务,并就如何加强机关管理和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了新要求。

郭正锋指出,新任职的干部要尽快转变角色,在思想上、理论上、情感上迅速适应人大工作的新环境、全面了解和掌握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全体干部要以事业为先,以团结为重努力做到政治上志同道合、思想上肝胆相照、工作上密切配合、生活上互相关心,共同营造和维护团结和谐的干事创业氛围共同推动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429204436.jpg

郭正锋强调,一要讲政治。讲政治是人大的第一属性,要始终把党对人大工作的绝对领导放在首要位置,用以统揽和指引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把人大工作放到党和政府工作全局中来谋划、推进、落实。二要守规矩。要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机关规范化管理的各个环节,细化管理责任,强化管理措施,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推动机关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行。要有激情。要始终保持积极阳光的工作状态,在团结共事上,在担当负责上,在公开民主上,在高效决策上,要充分展现人大干事激情,做到事不过夜、事不推诿、事不避难,工作中少讲理由借口,多讲办法措施。四要务实效。要按照“务实、精准、高效”的要求,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安排、有时限、有落实、有结果、有反馈,做到言必行,行必果,高效率,快节奏,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五要顾大局。机关干部要精诚团结,顾全大局,大力弘扬团队精神,自觉维护单位的团结和统一。要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业务上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养,营造出团结协作、共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工作和“五一”假期有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