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汉滨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张勇   作者:毛静    发布时间:2022-03-03 10:48:4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079

32日,汉滨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森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森文代表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由李森文带头,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逐一进行了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303103846.jpg

会议指出,对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深入学习,围绕“五个带头”要求,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同志们按照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查摆问题全面,剖析根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揭短亮丑,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有深度、有力度、有高度,达到了凝聚力量、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围绕查摆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整改措施务实,整改态度坚决,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打下了坚实基础,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理论学习,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紧盯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梳理好问题清单、制定好整改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更严的要求做好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新变化新成效三要坚持学用结合,着力完善制度机制。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在构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党的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议事决策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认真梳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将一些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用以指导人大工作实践。四要聚焦工作中心,全力以赴谋事干事。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与重点工作推进和谋划今年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紧紧围绕人大四个机关”定位,全面加强政治、制度、能力、作风等方面建设,始终把人大工作紧紧扣在贯彻落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紧扣在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紧扣在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区上来,把工作的中心放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把工作的重点放在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上,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行使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为谱写汉滨新时代追赶超越、龙头引领新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并点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