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9 18:25:0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622

1月19日,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就开好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会前集中学习研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森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

微信图片_20220119181722.jpg

会议强调,要通过学习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中央对于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锲而不舍扛牢责任担当,矢志不渝践行为民宗旨,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把学习成果贯穿到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人大工作的全过程。要聚焦主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实会前学习和体会,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抓好会后整改,确保全过程高质量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还就区人代会筹备、创新与实践、疫情防控、“家站室”建设运行、节前慰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