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森文在晏坝镇调研指导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0 21:24:0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250

1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文带队到晏坝镇调研指导农业产业发展工作。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发改局、财政局、畜牧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110210326.jpg

李森文一行先后在晏坝镇德润茶厂、钰丰茶园蔬菜保供基地阳晨国家核心育种场迁建项目工地实地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在镇机关就人大321”基层社会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召开座谈会。会议详细听取了镇党委、政府、人大的工作汇报,对阳晨项目面临的用地、道路、资金、粪物排放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研究,并提出建设意见。

微信图片_20220110210212.jpg

李森文强调,一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农业产业是群众持续增收的重要“法宝”,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盯群众收入这个关键,不断壮大全镇产业基础,通过产业+就业确保群众稳定增收有保障,坚决杜绝返贫。二要优化产业发展模式。农业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头戏”,要立足当地特色资源,积极引进、培育发展优质龙头企业,加强品牌建设,加大科技、技术投入力度,推进精深加工,加快产品标准和质量提升,推动产业链、价值链向中高端迈进。三要统筹谋划农牧融和。阳晨国家核心育种场迁建项目势在必行,这是机遇也是挑战,晏坝镇要在生态循环发展上多动脑筋,在发展畜牧业的同时做好特色产业规划打好畜牧产业和种植产业组合拳”,达到相互促进,把育种场办好、把产业园区建好

微信图片_20220110210648.jpg

李森文还就基层社会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充分发挥“三线”作用,不断密切与群众联系,通过推广落实“321”基层治理模式,不断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为乡村振兴强基赋能。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纪律,力克厌战情绪,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做到细排严查,科学防控,确保无遗漏、无死角,把“防”的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到位,坚决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毛静)

微信图片_202201102107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