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新年献词:扬帆起航正当时
编辑:张勇   作者:毛静    发布时间:2022-01-01 09:36:3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544

一元复始,岁序更新。

2021年的日历翻去了最后一页,2022年阔步走来。值此元旦佳节,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向全区人民、人大代表、各级各部门,向所有关心支持汉滨人大工作的各界朋友,向仍不辞辛劳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致以新年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20101091210.jp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汉滨区迈上新台阶、开启新征程的一年,也是本届人大常委会忠履职、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收官之年。大家忙了一整年,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

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抓大事、议大事,保证区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

这一年,我们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持续扭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基础教育、环境保护、道路交通、城东新区开发“五件大事”不放松,改进工作方式,推进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紧盯重点破解难题,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这一年,我们紧扣群众关切,实打实办好人大议案和代表建议。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实事、民生改善的大事、社会治理的难事,使得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和落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这一年,我们创新实践,坚持高标准、高起点,推进人大机关代表之家、镇(街)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工作室一体化建设,建立人大联系代表、代表联系选民的工作体系,把代表履职阵地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理念的实践场所,打造新时代汉滨人大工作综合体。人大代表依托这些“家、站、室”在助力产业项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社会治理、文明城市创建、中心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均发挥了重要作用。

开启新征程,奋斗正当时。

2022年是汉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也将是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的开局之年。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建设这条主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主题,突出做实代表工作这个重点,抓住制度机制创新这个关键,打牢自身建设这个基础,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新使命新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促进汉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的一年,让我们团结奋斗,不负新时代,一起向未来!愿山河锦绣,人间皆安。愿和顺致祥,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