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级四大班子领导到汉滨区观摩调研人大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30 16:48:1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637

1230上午安康市委书记赵俊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顺生、市长武文罡市级四大班子领导到汉滨区观摩调研人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30163620.jpg

赵俊民一行来到新城街道金川社区,通过听取汉滨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情况汇报,工作展板展示与讲解实地查看金川社区代表联络站的建设和运行,详细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发挥和取得的成效,并对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坚持标准化建站、规范化运行、常态化发挥联络站作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中所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11230163632.jpg

汉滨区新城街道金川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有在站人大代表10按照建规范、管有序、重实效的原则,充分发挥联络站的政策宣传、履职尽责、调研走访、服务群众四大功能,着力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使联络站成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好桥梁、代表履行职责的好平台、代表学习交流的好阵地、代表听取民意的好场所,真正让人大代表联络站从“建起来”到“用起来”,再到“活起来”,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活动,推进人大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11230163638.jpg

近年来,汉滨区人大常委会按照省市人大部署要求,把扎实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打造新时代人大工作综合体作为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总抓手,全面贯通区、镇、村和重点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体系,筑实打牢代表履职阵地。截至目前,全区共建成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代表工作室153个,在村(社区)设立人大代表接待窗口,全区2000多名省市区镇四级人大代表编组进站全覆盖,形成了人大常委会成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选民的立体化格局。定期组织代表进家进站进室开展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收集社情民意,通过开展“面对面”议政议事活动,解决突出问题。人大代表在聚焦常委会确定的五件大事及助力产业项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社会治理、文明城市创建、中心城市管理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汉滨区委书记范传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文、代区长吴大林、区政协主席李建飞等区级领导参加活动。(周亭松 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