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集体学习会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8 13:49:0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783

12月7日,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集体学习会。常委会主任李森文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郭正锋,副主任陈兴庆、郭放军、廖道琴、周登群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08133808.jpg

会上,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宣讲解读,组织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次会议精神。就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年终总结和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11208133756.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历史决议,不仅是对我们百年党史的总结,更是一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路线图、教科书。这次决议将同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11208133802.jpg

会议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总结新时代的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历史结论,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将引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我们要始终如一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是当前人大工作的首要任务、必要内容和工作需要。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一是深入学,通过深入学习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用心悟,通过学习武装头脑,不断丰富人大工作理论基础,展现人大工作新气象。三是务实干,要把学习转化为具体行动,做到区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代表有作为,积极创新实践,主动对焦中心大局,有效改善民生,有力推动汉滨法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