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在汉滨区调研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2 15:51:5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62

12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姜涛一行,在汉滨区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小东,汉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文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202153839.jpg

微信图片_20211202153844.jpg

调研组一行在鼓楼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就联络站阵地建设、运行机制代表履职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查看;在忠诚村天瑞塬生态农业园区就该园区创办理念、运行模式、管理机制、技术支撑、示范带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调研组对人大代表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建设,奋力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给予了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211202153901.jpg

微信图片_20211202153835.jpg

调研组指出,鼓楼社区为少数民族聚集地,社区班子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方智慧,在助推民族团结进步、社区综合治理、城市文明建设上取得了可喜成绩,联络站所属人大代表功不可没。希望社区要继续发挥联络站驻站代表主体作用,铺开民情路,织密服务网,做到想民所想、急民所急,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坚持依法行使代表权利和义务,全面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让民主过程有民主结果。

微信图片_20211202153829.jpg

微信图片_20211202153823.jpg

调研组指出忠诚村的产业发展经验具有很强借鉴性,实现了“产业兴、群众富、支部强”的多赢效果,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所推行的“支部联建、产业联盟、资源联享”模式,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核心作用,使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成效显著,值得肯定。希望忠诚村能够不断革新发展理念,积极顺应高质量发展需求,通过完善体系、培育典型、科技支撑、要素整合,在降低农业风险、扩大全链条发展、带动引领上多下功夫,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多途径保证群众稳定增收,大力推进乡村产业繁荣发展。(毛静)

微信图片_202112021538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