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议案办理:张坝路改建项目建成通车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0 14:37:2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578

近日,汉滨区在关家镇小关社区举行张坝路改建项目建成通车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文出席仪式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人选鲁延勇主持仪式宣布通车。

微信图片_20211120142616.jpg

张坝公路改建工程全长30.6公里,预算总投资1.43亿元,惠及沿线张滩、关家、坝河三镇7万余名群众,是落实区人大议案任务、提升汉滨东片区骨干路网、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沿线群众安全出行、实现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交通重点建设项目。

微信图片_20211120142610.jpg

张坝路改建通车后,使得全区道路网络更加完善,交通承载能力全面提升,同时为张滩片区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必将掀开张滩片区人民幸福生活的崭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1120142621.jpg

李森文指出张坝路改建项目是2018年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加快镇村公路建设的议案》的重要内容,议案办理过程中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项目主管部门精心组织、组织施工单位认真负责、沿线群众鼎力支持,凝聚着各方智慧力量,议案的高效办结,赢得了人民群众满意认可,体现了区委区政府执政为民、回应人民关切的为民情怀,体现了交通人敢为人先、敢于奉献的铺路石精神,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创造幸福生活的决心和信心。

微信图片_20211120142601.jpg

李森文表示张坝路改建项目主体工程提前建成完工,是全区交通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喜事,是公路沿线7万人民群众的一件喜事,离不开参与方的协同发力、不懈付出和大力支持。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要把握乡村振兴重大机遇,依托当前交通便利条件,凭借勤劳双手和聪明才智,共同创造美好幸福新生活,为谱写汉滨新时代追赶超越龙头引领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11120142606.jpg

议案办理链条延伸:人大议案是指各级人大在举行会议的时候,法定的代表人数在规定的期限内提出的属于本级人大职权范围内的重大事项。人大建议是指人大代表向人大提出的对有关国家机关工作的评价、建设性意见或批评。提出议案建议是人大代表的权利和职责,落实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是政府各职能部门的义务。提高议案建议办理效果,关键要认识到此工作的重要意义。一、做好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是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二、做好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三、做好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是激发代表履职积极性的具体体现四、做好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是践行群众路线、密切党群关系的生动实践五、做好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是促进国家机关依法履职行权的有效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