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暨人大助力产业项目建设座谈会参观调研活动在汉滨区进行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8 21:36:5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820

10月28日,全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全市县(市、区)人大助力产业项目建设座谈会参观调研活动在汉滨区进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党组成员,秘书长;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副书记(组织提名主任人选);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28200241.jpg

微信图片_20211028200339.jpg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汉滨区老城街道鼓楼社区、汉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新城街道金川社区、安康高新区安商总会参观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之家、人大常委会委员工作室,通过实地现场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全区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体系建设、人大代表作用发挥、代表工作创新实践等情况。对汉滨区人大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的探索创新,建设以“五个站”“四个好”为目标的“家站室”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和工作体系,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打造新时代汉滨人大工作综合体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11029122258.jpg

微信图片_20211028200233.jpg

近年来,汉滨区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始终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总导向,紧扣推动汉滨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进程,推动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历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先后就“十四五”规划、张石大道项目建设等重大事项作出决议决定44项;持续关注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基础教育、道路建设、城东新区开发建设“五件大事”,对23项重点工作开展了74次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推动解决了一大批事关汉滨改革发展和群众关心关注的大事;持续对环境保护、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医保基金运行等15项民生事项进行跟踪监督,与政府共同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改善民生。

微信图片_20211028200248.jpg

微信图片_20211028200255.jpg

同时,把推进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委员工作室(简称“家站室”)建设、 打造新时代人大工作综合体作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总抓手,自2017年以来不断创新实践、完善提升,建成标准化的“家站室”153个,实现了区、镇(街道)、村(社区)及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领域代表“家站室"工作体系全贯通、2000多名省市区镇四级代表编组进家进站进室全覆盖,形成了“五个一”成功做法,基本实现了人大联系代表、代表联系选民的立体化格局,为推动汉滨引领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0282003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