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打造全新履职阵地!汉滨区“人大代表之家”揭牌启用~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7 21:21:0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338

10月27日,汉滨人大常委会举行“代表之家”揭牌暨智慧人大启动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文、区委副书记向诗兵为“代表之家”揭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郭正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晏清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庆、马晓正、郭放军、陈光胜、廖道琴,区人民法院代院长刘染华,区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屈绳忠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DSC03462_wps图片_wps图片.JPG

DSC03507_wps图片_wps图片.JPG

DSC03557_wps图片.JPG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共同观摩了“代表之家”,听取了“代表之家”建设理念和工作运行模式详细介绍,查看“一廊六室”功能布局,了解新时期汉滨代表工作创新成效以及致力于发挥代表之家“五个站”服务功能,实现“四个好”的工作目标。

DSC03534_wps图片_wps图片.JPG

DSC03541_wps图片_wps图片.JPG

DSC03548_wps图片_wps图片.JPG

随后召开座谈会,就充分用好“代表之家”平台进行深入交流,引导人大代表开展学习探讨、履职交流和联系群众。李森文指出,“代表之家”建成启用是汉滨人大“家、站、室”三位一体履职平台的重要载体,是推进人大工作规范化、绩效化、经常化的持续深化,有利于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听取吸收意见建议,实现区、局长与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协商议事,解决问题,发挥人大监督职能。通过人大代表“家、站、室”建设,有效贯通“区、镇、村”人大代表履职体系,下一步将着力将全区“家、站、室”建设更规范,使代表活动更经常、履职效果更明显,真正建成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履职服务平台。

DSC03638_wps图片_wps图片.JPG

DSC03679_wps图片.jpg

DSC03652_wps图片_wps图片.JPG

李森文强调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国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人大工作者务必加强学习,结合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要围绕代表之家“五个站”功能定位、“四个好”目标定位,坚持标准化建好“家”、规范化管好“家”、常态化用好“家”,发挥好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服务人民作用,真正做到听人民心声、为人民代言,解人民愁盼、为人民服务;要切实用好智慧人大平台,不断完善智慧人大系统,加强互联互通,实现代表线上履职“全天候”、联系群众“零距离”、服务群众“不打烊”目标。李胜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