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汉滨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顺利举行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1 23:35:2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755

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10月20日,是汉滨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按照法律规定,全区各选区共83万余名选民规范有序参加了区、镇人大代表投票选举。

001.jpg

上午830分,在汉滨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的各自选区投票站,安康、汉滨区人大机关等全体选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领取选票认真填写,郑重的为自己所信任的人大代表候选人投出了庄严、神圣的一票。

002.jpg

当天,细雨蒙蒙,但丝毫不影响全区选举的热情。全区800余个选区现场,处处都洋溢着民主、和谐的氛围。各选区现场,工作人员认真讲清选举流程、宣读表决通过选举办法。在现场检查票箱后,选民们领取选票,认真填写,走到红色票箱前郑重地投下选票,履行一名选民的权利和义务。

图片1.jpg

004双龙镇选区.jpg

少数不能亲自到投票现场参加投票的选民则严格按照投票选举有关规定,采取委托投票的方式行使了自己的民主权利。同时,大多数选区还制作了若干“流动票箱”,工作人员分组携带“流动票箱”开展上门便民服务,全力保障选民权利,保证选举的民主和公正。

微信图片_20211021234200.jpg

007关庙镇选区.jpg

五年一次的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广大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体现。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投好手中神圣的一票,把素质高、能力强、意愿强烈、选民信任的好代表选出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换届选举的决策部署,把省委、市委、区委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让换届选举换出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

008新城办选区.jpg

微信图片_20211021234507.jpg

据悉,自6月29日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汉滨区各级人大选举工作机构周密安排,依法有序开展宣传发动、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提出和确定候选人、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等程序,严格遵守法律,加强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同时充分发挥人民民主优势,尊重选民选举权利,发动选民广泛参与,保证每一位选民充分履行自己的权利和义务。

006谭坝镇选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