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汉滨区县河镇召开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5 22:21:5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738

1月2日,新年伊始,县河镇召开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和列席代表共70人齐聚一堂,共谋县河新一年发展大计,镇党委书记廖道琴主持会议。

0123.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室外寒风凌冽,室内的人大代表个个热情饱满,建言献策满怀激情。

会议分别听取审议通过了镇长王小龙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张海峰同志的《人大工作报告》。副镇长艾波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大会上作了专项报告,副镇长杨浩向代表做了述职。镇中心校和县河农商行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控辍保学、小额扶贫信贷等重点工作向各位代表作了汇报。

王小龙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里,全镇上下以决胜脱贫攻坚为统揽,以发展农村经济、改善民生、扫黑除恶、生态环保、精神文明和社会治理为抓手,全镇工作呈现狠抓基层组织建设,解决有人干事问题;狠抓村级集体经济建设,解决有钱办事问题;狠抓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建设,解决贫困群众安居问题;狠抓社区工厂建设,解决搬迁后续就业增收问题;狠抓基础设施建设,解决群众出行难等问题;狠抓农业特色产业发展,解决群众持续增收问题;狠抓社会事业发展,解决群众就医难问题;狠抓社会综合治理,全力营造诚孝俭勤和新风尚。全镇如期完成了7个贫困村998户3050人的脱贫攻坚年度减贫计划

微信图片_20200102231236.jpg

王小龙强调,2020年全镇将紧扣脱贫成效巩固提升主线,紧密衔接市区乡村振兴布局,急躁谋划民生项目布局,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基础,促进产业增效;以“三变”改革为抓手,壮大村集体经济;以提升村级治理水平为重点,推动镇域执政能力有效加强;以村级人才培养为依托,打造新型农民队伍;以村级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为载体,持之以恒推进新民风建设培育乡风淳朴的魅力县河;以绿色发展为先导,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县河镇经济社会跳跃式新发展。

会上,全体代表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生态环保和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脱贫成效巩固提升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结合乡村振兴、民生基础建设建言献策。

大会以无计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镇人大主席,新当选的人大主席张海峰进行了宪法宣誓。

_DSC2219.JPG

廖道琴强调,县河镇当前正处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艰难爬坡阶段,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树立“把群众当亲人、把工作当事业”观念,敢做善为、善做善成、久久为功。镇党委将持续用足用活“三项机制”,以脱贫攻坚战时纪律为抓手,给想干事的搭平台,给能干事搭舞台,为干成事的谋位子,给不干事的甩鞭子。要紧扣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凝聚各界帮扶力量,为全面决胜脱贫攻坚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通讯员:张海峰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