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 > 正文

汉滨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8 15:16:0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098

10月17日,汉滨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常委会主任李森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陈兴庆、马晓正、马泽言、郭放军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正锋共32名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李萍应邀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018145845.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脱贫攻坚产业就业发展、城东新区开发建设、基层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会议以票决方式通过了四项报告,审议通过了《汉滨区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2019年-2022年)》。听取了区政府副区长孙自余、区法院副院长杨远东、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尤应荣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了评议和测评,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李森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两业”问题是脱贫攻坚的大事,更是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和实施乡村振兴的重大问题,希望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把“两业”发展作为重点予以高度重视和研究落实,进一步摸透情况,找准问题短板,抓好规划实施,增添发展后劲;加大对接联系、项目资金争取和政策扶持,培育主导产业,强化技能培训,增强内生动力;建立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果,确保“两业”持续发展、群众稳定增收。城东新区开发建设按照“规划编制、项目谋划、征迁安置、招商引资”四位一体的思路有序推进,取得明显成效。希望区政府和有关部门继续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统筹谋划实施,打牢工作基础;整合各方资源,营造良好环境,积极破解瓶颈,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发展合力,加快推进实施。要进一步完善基层卫生机构人才培养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和人才引进培训,提升服务能力,保障从业人员待遇,让基层卫生机构留得住人、有积极性,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为脱贫攻坚助力。要尽快开展国有资产清查,摸清家底,理清产权主体,完善管理机制,夯实工作责任,加大监管力度,不断提高使用效益。希望接受任命同志牢记誓词、勤勉工作、勇于担当、不负重托,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法律监督、社会和群众监督,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努力为汉滨实现整区脱贫摘帽和追赶超越、引领发展目标作出新贡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本军,区委常委、副区长孙自余,区检察院检察长胡海东,区监委、法院和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新城、老城、江北、建民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大河、流水、大竹园镇人大主席及7名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通讯员 唐纪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