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中原镇召开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程昌斌    发布时间:2024-04-16 16:35:5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80

4月16日、中原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个战线的人大代表及特邀辖区内区人大代表,相关镇属部门、驻镇单位负责人80人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擘画美好蓝图。

微信图片_20240416162247.jpg

上午9时整,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听取了中原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原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表彰了2023年度优秀代表,并对2024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票决,最终票决出5件2024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微信图片_20240416162259.jpg

微信图片_20240416162257.jpg

分组讨论会上,全体参会代表以热情饱满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民主,紧紧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乡村振兴、环境整治、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问题展开讨论,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40416162303.jpg

大会闭幕式上,镇党委书记寇华就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做好2024年人大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在学思践悟上实现新提高。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与党委同心、与大局同步、与人民同声。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坚持主动作为,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做出新贡献。做好镇人大工作,既要靠镇人大的自身努力,也需要各位代表的有力支持。坚持以“服务群众五到户”为统揽,唱响“三张名片”打造“北部粮仓·红色中原”品牌。每个代表要坚持从大局和全局出发,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愿望和呼声反映上来,当好党委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积极建真言、献良策,努力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坚持履职尽责,在发挥带头作用上展现新作为。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基础和活力源泉。坚持做到“四个带头”。带头宣传大会精神,把党委政府的主导变为全镇人民的共同愿;带头落实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具体工作实践;带头发动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带头建功立业,积极为全镇发展献计献策,为争取项目牵线搭桥,为优化发展环境,营造上下同心、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