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新城街道“一月一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编辑:张勇   作者:熊荣艳 王小军 胡凌晨    发布时间:2024-04-16 16:17:2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0

4月15日,汉滨区新城街道办在心石村举行2024年“一月一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国家安全教育法治宣传周活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马鹏出席活动,街道平安办综治办、政务服务中心、城郊派出所、新城司法所、江南中心校及心石村创建帮扶单位、党员群众及辖区幼儿园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IMG_20240415_144416.jpg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新城街道办事处2024年“一月一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心石村作了表态发言。城郊派出所副所长马亭、心石村法律顾问、陕西政源律师事务所律师陈磊分别对《保密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国家安全法》、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民法典》中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合同和租赁等内容进行了宣讲。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发放了反邪教、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保密法》、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假币风险防范、反洗钱等知识宣传彩页。

“一月一主题”,月月有精彩。在全市率先探索实施的“一月一主题”普法宣传模式,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新城街道深化“八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通过分层分类分受众开展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普法宣传活动,持续提升辖区公民法治素养,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新城街道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发力、整合资源,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提升法治惠民温度、增强法治素养厚度,打造具有新城特色的普法宣传品牌,为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马鹏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