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关家镇:人大代表齐上手,助力春耕保生产
编辑:张勇   作者:袁致宏 陈启贵    发布时间:2024-04-12 20:54:5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83

龙年春耕正当时,不负农时好春光。时下,正值春耕春播农忙的关键时节。连日来,关家镇抢抓晴好天气和土地墒情饱满等有利春耕生产好时机,由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带头,并组织人大代表积极投入到宣传动员、春耕备耕、技术指导、整地播种等春耕生产工作中去,出实招、抢农时、忙耕种,积极助力春耕生产,为今年全镇农业丰收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1.jpg

做好政策宣传和组织动员。代表们纷纷深入到所在选区,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到村、组、户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大力宣传中央一号文件、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耕地力补贴、种粮补贴等政策,让各项惠农政策家喻户晓。同时认真动员农民群众抢抓农时,掀起春耕生产高潮。强化春耕生产物资筹备调运和检查监督。积极动员辖区商户及时调运优质种子、化肥、农药、农机等春耕生产农用物资,并由镇村干部人大代表负责加强对这些农资物资的检查监督,全力确保春耕生产所需的籽种、化肥等农用物资安全。组织部分懂农业技术的人大代表同驻村工作队一道纷纷走进田间地头,认真指导农户玉米大豆带状种植的选种、种植间距和施肥要求,协助农民群众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为群众种粮增产增收提供技术保障。

图片2.jpg

同时,为解决农业生产劳动力不足的问题,人大代表们还结合耕地流出整治等工作,深入田间地头俯下身子、抡起锄头、拿起籽种笼与农民群众一起整地、挖窝、播种。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田地里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绘就了一幅幅忙碌的春耕生产图。

图片3.jpg

下一步,关家镇将继续组织人大代表们和农民群众一起深入田间地头,抓农时、抢进度,用实际行动助力春耕生产,为更好地服务全镇“三农”工作推动乡村振兴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