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紫荆镇: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区“两会”精神
编辑:张勇   作者:屈念祖    发布时间:2024-04-11 10:05:0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6

4月3日,紫荆镇召开传达学习全区“两会”精神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站办(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镇党委书记洪江主持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洪江传达了政协汉滨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镇人大主席江安武传达了汉滨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会议全文学习了2023年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工作报告,就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作全面部署。

会议认为,此次“两会”对全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困难进行了客观的分析和总结,对2024年的发展蓝图进行了科学规划、精细安排,是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指南针”,全镇干部要切实统一思想,强化信心,凝聚共识,深入领会区“两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具体工作要求,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发展大局上,做到“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着力有序推进全镇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传达两会精神图片.jpg

会议要求,一是学思践悟强思想。要把学习领会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来抓,全力推动区“两会”精神入脑入心,通过集中学,个人学,专题学,交流学等方式深入理解区“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全区发展大局,严格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劲动力。二是铆足干劲抓重点。全镇上下要将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与推动全镇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主动向会议精神对标对表,谋实工作举措,全力全速推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生态保护、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任务,夯实责任,层层抓落实,确保全镇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高效有序推进,切实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三是真抓实干提质效。要聚焦紫荆镇各项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寻找突破点,以“三亮三评三运用”干部绩效动态考核机制为抓手,持续提高干部干事创业效能,坚持“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不断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定位、补齐短板、发扬优势、迅速落实,推动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坚持真抓实干,破难攻坚,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务,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振奋的精神开局争先,为推进汉滨舞龙头走前列引领发展贡献紫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