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沈坝镇:人大代表当好“四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助力耕地流出整改
编辑:张勇   作者:马晓强    发布时间:2024-04-11 10:02:1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47

近期,沈坝镇党委、政府以高度重视的责任感和从严从速的行动力,全力推进耕地流出整改工作,区、镇两级人大代表们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推动耕地流出的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

当好政策宣传员。采取组织人大代表进村入户、深入林间地头宣讲、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政策横幅等方式开展宣传动员,借助村务公开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耕地保护“六严禁”及耕地用途“五不得”等最新耕地保护知识和政策传递给群众,让耕地保护政策深入人心,增强群众“红线”意识。

当好民情联络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组织召开户主会,解答群众疑惑,讲解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做群众心声的“聆听者”,做上级政策的“传声筒”,架起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为进一步恢复耕地功能奠定基础。

当好复种推动员。人大代表们与、村干部按照分片包干原则,对照上级反馈下来的图斑,制定复垦复种计划与标准,带领农户做好流出耕地复耕复种工作,做到复种到边到沿。出土见苗举证一遍过

当好工作监督员。镇人大主席团主动作为,主动与党委、政府同向发力,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各村(社区),对耕地流出整改恢复工作进行专项监督,坚决遏制在整改过程中出现的弄虚作假、整改不彻底等现象。

下一步,沈坝镇人大主席团将持续引导辖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加入到耕地流出整改工作中,为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