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石梯镇召开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王丽蓉 毛德熠    发布时间:2024-04-11 09:47:5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05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410日,石梯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石梯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石梯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票决了石梯镇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微信图片_20240411094105.jpg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围绕石梯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镇高质量发展理思路、谋发展,商策略、绘蓝图。

微信图片_20240411094116.jpg

会议指出,2023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石梯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围绕石梯镇“3453”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微信图片_20240411094141.jpg

会议强调,石梯镇人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方向,忠诚担当作为,自觉与镇党委步调一致、同向而行,切实做到党委有号召、人大有响应,党委有决策、人大有落实,坚决保证镇党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和有力执行。坚持依法履职,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全镇工作大局、聚焦镇域社会经济发展,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不断增强监督实效。加强自身建设,凝聚发展合力,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关心、监督、支持镇党委、镇政府各项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411094151.jpg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锚定建设“湖滨旅游特色镇、产业发展聚集镇、乡村治理示范镇”,以“三个年”活动为统领,以“三亮三评三运用”干部绩效动态考核机制为抓手,奋力稳增长、全力促振兴、聚力惠民生、着力保稳定,以严而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带头做贡献。围绕大局促发展,镇人大要自觉把人大工作融入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中去,依法行使法定职权,要牢记人大代表身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带头讲大局、讲正气、讲底线,讲好石梯故事,传递石梯好声音,展现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和代言人。要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带头做贡献。关注民生促和谐,全体代表聚焦石梯高质量发展的步伐,紧紧“湖滨旅游特色镇、产业发展聚集镇、乡村治理示范镇”的各项任务,有力的出力,有智的出智,着力在防返贫动态监测、耕地流出整治、守住粮食安全、当好生态环保卫士等底线任务上当表率、做贡献;着力在推动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最美庭院创建、打造旅游民宿、破除乡村陋习、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化解邻里矛盾纠纷等工作中显担当、有作为,为石梯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带头做贡献。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肩负人民重托,既要有“人民选我为代表”的荣誉感,更要有“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感。广大代表要主动适应新时代,主动关注群众新期盼,自觉地扎根农村,发挥代表各民心所向、群众所盼的民生事实,形成一批有质量、有价值、有格局的调研文章;每年做一两件自己能做到、选民看得见、群众有需求的实事、好事、善事。要不断加强学习,既要学政策、学法规、学业务,争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更要学最前沿的理论,了解未来的发展方向,掌握加快自身发展的本领,着力在推动引领镇域发展中赢得先机、把握主动,汇聚民智、凝聚民心,同心同德、务实进取,为持续推进石梯高质量发展、谱写石梯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