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吉河镇召开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陈芸    发布时间:2024-04-08 20:24:0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92

击鼓扬帆风正劲勇立潮头正当时4月8日,吉河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全镇61名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带着社会各界的期盼,牢记神圣使命,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吉河镇的发展集民智、商策略、绘蓝图。

图片1.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吉河镇政府工作报告》及《吉河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对2024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票决,最终票决出6件“2024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图片3.jpg

大会依照法定程序,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田鑫同志为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新当选人员进行了表态发言,面向国徽进行了宪法宣誓,并接受大会颁发的当选证书。

图片5.jpg

分组讨论会上,与会代表们紧紧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保障、道路交通、医疗卫生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热点难点问题展开讨论,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图片7.jpg

大会闭幕式上,镇党委书记卜兆芬同志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并对贯彻落实本次人代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在锻造过硬政治能力上展现新风貌。全镇各人大代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领悟力,真正把认识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提高政治执行力,做抓落实的实干家,自觉把党的大政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代表履职全过程,确保各项指标任务全面完成。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在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上展现新作为。要抢抓机遇谋发展,围绕"12345"的既定思路,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项目建设为引擎,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紧扣国家战略、政策走向、投资方向、工作重点高点谋划,努力围绕吉河区位优势、产业发展现状,谋划并落地一批利长远、惠民生、促发展的项目。要形成合力抓发展,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利用各自身边资源,在招商引资、项目谋划、资金争取等方面献策献力。三是办好民生实事,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担当。人大代表要定期走访选民,了解群众诉求和呼声,时刻关心群众冷暖,积极反映群众意见,尽心尽力排忧解难,扎实办好民生实事。镇人大要定期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评议活动,了解项目实施进度,协调解决项目实施困难,保质保量完成好2024年度镇级民生实事项目。要抓安全保稳定,在安全稳定这个底线任务上展现责任担当,坚决守牢守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平安建设、意识形态和粮食安全、生态环保、民生保障、防返贫及道德法纪底线,共建平安吉河。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在提高干事创业能力上展示新气象。镇人大及其主席团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紧紧围绕全镇工作大局进行思考,履行好人大代表的法定职权,强化作风建设,自觉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在本职岗位和履职活动中担当尽责、建功立业,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重托,用饱满的热情、担当的精神、创新的勇气、实干的作风,抢抓发展新机遇,凝心聚力再出发,积极为推动吉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