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叶坪镇人大:调研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张勇   作者:柯真君 李睿智    发布时间:2024-04-08 20:07:3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8

近日,叶坪镇人大组织区镇人大代表深入白芨产业一线开展调研活动,近距离感受这一产业的活力与潜力。此次调研活动旨在深入了解白芨产业的发展现状,探讨未来发展方向,为叶坪镇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白芨,作为一种珍贵的中草药材,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和市场前景。近年来,叶坪镇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政府支持,大力发展白芨产业,取得了显著成效。调研中,代表们来到白芨种植基地,现场观摩了白芨的生长环境和种植技术。在基地负责人的介绍下,代表们了解了白芨的培育技术、产业规划、发展模式、发展规模、市场销路、经济效益、增收和发展前景等方面的情况,对白芨产业的潜力和前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图片1.jpg

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如何做大做强产业发展、助推产业振兴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要充分发挥叶坪镇的资源优势,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引导更多民参与到白芨种植中来;同时,要加强科技创新,提高白芨的种植技术水平,提升产品品质和竞争力;此外,还要加强市场营销,拓展销售渠道,让更多的人了解和使用白芨产品。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让代表们对白芨产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今后推动白芨产业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也进一步发挥了镇人大代表的履职作用,激发了代表们履职热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真实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