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紫荆镇:圆满完成紫荆镇第二十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陈泽涛    发布时间:2024-04-08 00:50:1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3

近日,按照区人大、紫荆镇党委统一安排部署,我镇分别在新民村(第三选区)、坪安村(第十二选区)开展紫荆镇第二十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依法补选产生紫荆镇第二十届人大代表2名,整个补选过程合法合规、公开透明。

图片1.jpg

为确保本次补选工作顺利开展,紫荆镇党委、人大主席团严格按照《代表法》《选举法》等有关规定,认真谋划方案、精心组织落实。一是由镇人大办牵头印发了《补选紫荆镇第二十届人大代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各个时间阶段的环节流程,对补选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二是广泛动员宣传,利用张贴公告、走访入户等方式,有效提高了选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积极性;三是派专人指导各村依法依规开展选民登记、推荐初步候选人、确定正式候选人和投票选举等工作,将“程序性”“合法性”贯穿补选工作始终。

下一步,紫荆镇人大将紧紧围绕镇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综合运用专题调研、执法检查、工作评议等方式加大监督力度,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