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关庙镇人大代表把好助残帮扶“三道关”
编辑:张勇   作者:朱同明 唐忠林    发布时间:2024-04-08 00:44:0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9

2024年4月6日,关庙镇人大代表唐甲升在汉滨区甲升兴隆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给4个村54户残疾人家庭发放了价值171000元的猪仔、羊羔、籽种、饲料,并进行了农村种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

微信图片_20240408004158.jpg

长期以来,唐甲升代表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聚焦产业帮扶,以“做给残疾人看,教会残疾人干,帮助残疾人赚”为目标,真情帮扶,靶向发力,为残疾人把好产业增收“三道关”。

一是产前“一篮子”供应关,为种植养殖户免费发放种苗及生产物资,解决生产资金不足问题,让他们零成本、零投入;二是产中“一条龙”服务关,因户制宜确定帮扶产业,技术指导,疫病防治,技术培训等配套服务免费上门;三是产后“一站式”销售关,订单高价回收,解决残疾人销售之忧。

微信图片_20240408004202.jpg

通过把好助残帮扶“三道关”,增强了残疾人自我“造血”功能,激励了残疾人自力更生的勇气和信心,开启致富增收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