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流水镇:三线党委搭台唱戏促发展、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献良策
编辑:张勇   作者:张永超    发布时间:2024-03-27 16:59:3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03

春风吹绿江南岸,科技采茶促发展。2024年3月26日,流水镇江南片区旅游产业联盟党委举办春茶采摘暨技能培训活动,活动现场邀请了江南片区四个村部分区镇人大代表现场观摩,并开展人大代表座谈会,为流水镇江南片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图片3.jpg

26日上午,春茶采摘暨技能培训活动在流水镇碾坪村汉天垭园区举行,活动现场,采茶参赛选手、种茶大户、茶企经营商、茶叶公司负责人、驻村四支队伍、部分群众及人大代表共有80余人参加,现场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对采茶的技术,流程,动作规范进行了观摩并给予了合理化的建议,并对汉天垭茶园的现状和发展前景进行了视察调研。

图片1.jpg

“这次邀请人大代表参加茶叶采摘比赛现场观摩是非常有意义的,即发挥了人大代表实地视察调研茶叶产业发展的的能力,又提高了群众采摘技术”流水镇第二十届人大代表,碾坪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朱文杰说。

26日下午,江南片区产业旅游联盟及人大代表座谈会在碾坪村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就江南片区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社会治理,社区管理等议题积极开展讨论,建言献策。

代表们提出 产业发展方面要继续以茶叶为基础,发挥汉天垭龙头茶园为引领,激发中小茶叶经营主体活力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同时为其他农副产品建立冷链、储藏、烘干、保鲜等设备,为暂时滞销的农副产品提供后期保障,避免浪费。人居环境整治方面要开展联合整治,因为新坝中心社区是几个村居民混住在一块,需要各村联合整治,共同提升。社会治理方面重点是红白喜事的管理,管制攀比炫耀等不良风气,降低送礼和招待标准,减轻农民负担。社区管理方面要成立社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用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同时更换和维修社区陈旧的基础设施,提高社区居民居住环境。

图片4.jpg

座谈会上流水镇党委副书记、流水镇第二十届人大代表王鑫做总结讲话,指出围绕今天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今后江南片区产业联盟发展要以强抓党建为引领,定好一个工作制度,做好一份工作计划,围绕安全生产防汛防滑开展一次演练,提前谋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指出今后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认真依法履职尽责,在广泛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为推动流水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