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流水镇:人大代表助力“春来早”旅游活动保障服务
编辑:张勇   作者:张永超    发布时间:2024-03-24 22:22:5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69

春色惹人醉,茶香满汉滨。2024年汉滨区“春来早”旅游系列活动,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在流水镇圆满举行。

图片1.jpg

为了提升天下流水、最美小镇的旅游品牌形象,增加游客数量,提高本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弘扬和传播流水镇地方民俗文化和特色美食,推动流水镇旅游业可持续发展促进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血液和动力流水镇市区镇人大代表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助力“春来早”旅游活动保障服务,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2.jpg

一、发挥代表职能,加大活动宣传力度

一是代表在各自的选区大力宣传本次“春来早”系列活动内容,鼓励当地群众及亲朋好友积极参与活动,提高了活动的知晓率和群众参与度。二是代表引导群众拿出自己的土特产在活动中进行展示和交易,鼓励有手艺的群众现场展示了非遗手工制作,宣传了本土文化。三是代表积极听取和采纳了群众对活动更好的意见建议,使活动更加尽善尽美。此次活动共有两百余名群众带着流水特产在活动中进行了展示和交易,收到了二十条对活动更合理的意见建议。

图片3.jpg

二、投身服务保障,确保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汉滨区来早旅游系列活动开展全面贯彻“吃住行游购娱”文旅宣传理念,活动设置“活力汉滨·生命在于运动”“寻味汉滨·民以食为天”“多彩汉滨·给心灵放个假”和“爱在汉滨·越夜越精彩”四个板块,将汉滨春季旅游启动仪式、全民健步走、趣味运动会、流水古镇巡游、美食娱乐打卡、篝火狂欢夜等活动贯穿其中,用一整套系列活动带给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深度春游体验,扩大汉滨区及流水的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吸引更多外地游客寻景而来本次活动流水镇成立了九个服务保障小组,共有50余名市区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各个保障小组,确保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有序开展,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4.jpg

三、提高服务质量,留下代表美好形象

市区镇人大代表在本次汉滨区“春来早”旅游活动服务保障过程中积极热情、周到细心,努力让游客观赏流水好风景、品尝流水好味道、带走流水好产品、留下流水好印象、发出流水好声音、借此活动契机也展示了流水镇市区镇人大代表好形象,同时也积极听取和采纳广大游客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共十五条,为本次活动起到了助力,为今后流水的发展建言献策。

图片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