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石梯镇组织镇人大代表及园区业主外出调研考察
编辑:张勇   作者:毛德熠    发布时间:2024-03-23 07:48:0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85

为了进一步拓宽人大代表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中的发展带头作用,聚力建设生态宜居和美滨湖小镇,推进石梯民宿产业和乡村旅游发展。3月13日至15日,石梯镇党委组织部分镇村干部、人大代表、园区业主等一行21人实地考察了川建集团、茯茶镇、陶艺村、袁家村、宁陕县梅子镇子午梅苑、筒车湾镇海棠湾、城关镇渔湾村等地。

图片1.jpg

在陕西川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一行人对新型建筑材料晶体钢及生产线进行实地考察,公司负责人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产品性能及市场前景,双方就该新型材料在特色小镇民宿建设中的实际应用情况进行深入探讨研究。对石梯镇滨湖特色小镇,康养旅游小镇建设应用新型建材进行洽谈。

图片2.jpg

在渭南市富平县陶艺村、咸阳市泾阳县茯茶镇、袁家村等地,一行人对颇具特色的风俗小镇、民宿集群进行实地勘察调研。

在宁陕县梅子镇子午梅苑参观,考察该地花果产业与民宿产业结合发展的乡村旅游模式及经验。在筒车湾镇海棠园村海棠花开民宿集群参观学习,了解民宿康养、研学基地为主题的农业观光综合体验基地建设。最后前往城关镇渔湾村,参观渔湾逸谷田园综合基地、鹿柴山集民宿。

在宁陕县渔湾逸谷田园综合基地,渔湾村监委会主任介绍该村发展变化,“我们村以前也是比较偏远落后的,村里的年轻人都出门打工赚钱去了。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自从开发了民宿集群,不仅吸引了西安、重庆等地的各种游客前来参观游玩,更是解决了本地老百姓的务工收入,他们不用出门就可以在家挣到比较可观的一笔收入。”代表们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参观等方式,感受了该村近年来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乡村生态旅游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图片3.jpg

“这次的考察活动收获颇丰,通过参观学习交流,开阔了视野,增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我会认真将这次考察活动学习到的先进经验整理好、总结好,学以致用,为石梯镇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代表力量。”石梯镇人大代表唐家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