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县河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暨平安建设宣传进社区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童欣    发布时间:2024-03-18 00:24:0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2

为营造辖区良好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的维权意识、提升维权水平,2024年3月15日上午10:00,县河镇综治中心、信访办、安全办、环卫所、县河司法所、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县河农商行等部门单位在红升社区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暨平安建设宣传进社区活动,辖区部分人大代表也积极参与其中。

46a711207908e79e58cf72d8a5dfc8e.jpg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进行宣传。活动中,各部门以业务典型案件为例,生动详细地说明各类诈骗案件特征、存在哪些诈骗陷阱等,使群众能够有效识破和预防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

b4acc56b2d9da1bae0c2895a41cd8e4.jpg

辖区人大代表、镇综治中心、信访办、司法所干部围绕提升防骗反诈意识、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消费者权益保护、防范非法集资、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提升活动等方面细致宣讲,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到消费者保护行动中来,力争人人熟知、人人宣传,切实增强公众反诈能力,提醒群众注意个人信息保护,凝聚起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强大合力,为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提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共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现场群众热情参与,不断与宣传同志互问互答。

c97b7a2341ee589ee594c15a63e1dad.jpg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了解了更多的打假常识,增强了群众辨别真假产品能力、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和绿色消费观念,更提高了群众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居民自我保护意识,也为经营者上了一堂“诚信经营、文明经营、守法经营”的课业活动还就《信访工作条例》、生产生活安全知识、森林防火等作了宣传,促使安心有序的消费环境不止于“3.15”,更要“365”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