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朝阳社区开展“文明有我”主题实践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邓小敏    发布时间:2024-03-18 00:18:2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9

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3月14日,新城街道朝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汉滨区司法局新城司法所,开展“文明有我”主题实践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居民在生活中树立科学文明的消费理念。新城司法所工作人员向来往的居民进行普法宣传,针对居民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进行详细分析,耐心解答。

图片3.jpg

“我单位保证不使用未经消毒合格的餐具、容器,不采购地沟油,自觉接受食品安全监督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为引导经营者坚守诚信底线,弘扬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活动邀请辖区餐饮经营单位现场作出郑重承诺

“光盘行动的宗旨是什么?”“安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从哪一年开始的?”活动现场设置的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居民们积极参与,踊跃抢答,气氛热烈、暖意融融。

为提高消费者对酒水真伪的鉴别能力,执法人员通过商品包装、标识、颜色、手感等方法,现场指导消费者如何辨别真假酒水,以免上当受骗,并提醒消费者保留购买票据,发现假冒商品及时投诉举报。

图片4.jpg

本次活动共有近百人参加,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奖品80余份,活动的开展使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自身权益保护的理念,营造全民支持、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