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新城街道:不负好春光,集体为绿充“植”
编辑:张勇   作者:肖莹 袁立怡 周登喜    发布时间:2024-03-13 12:22:1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9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春草绿。在全国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3月12日,新城街道开展2024年“3.12”义务植树活动,为辖区增添一抹亮丽的新绿。

IMG_0372.JPG

上午8点半,街道干部在南环快速干道街心公园完成集结,统一列队来到屈家河旅游步道两侧植树现场。“走,咱们去把树苗抬过去。”“不急着下苗,坑里要先垫些土。”……在植树现场,街道和村(社区)干部们身穿红马甲三五成组,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不怕累、不怕脏精神,搬运树苗、挥锹填土、扶苗定植、压实浇水,大家团结协作、衔接有序,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为保证树苗成活率,街道还邀请市林业技术专家现场指导栽种。经过一上午的努力,300余株狮头柑、紫薇、红叶石楠等苗木错落有致、迎风摇曳,在和煦的春风中展现勃勃生机,为初春的步道两侧再添绿意。

IMG_0343.JPG

“今天的植树活动很有意义,既亲近了大自然,放松了心情,又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乐趣,用实际行动弘扬了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新风。”干部们纷纷表示。

植一抹绿色,添一簇希望。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干部们用实际行动争当生态文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新城街道将继续严格落实林长制,扎实开展植树造林、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治、乱挖滥建、占用林地案件查处等工作,不断擦亮新城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