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 共建青山绿水】吉河镇高水社区和自力村开展支部联建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3 11:46:5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76

不负春光添新绿奋楫争先正当时。在全国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2日,吉河镇高水社区党支部和自力村党支部联合四支力量队伍,在自力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共建青山绿水”的支部联建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

微信图片_20240313104840.jpg

在活动现场,高水社区党支部和自力村党支部的党员群众和四支力量的干部队伍,一起搬运树苗、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培实新土,每道工序都紧密衔接,有条不紊。经过一番努力,一棵棵树苗迎风挺立、错落有致,展现出勃勃生机,为初春的大地增添了丝丝春意这一刻,“党建红”和“生态绿”交相辉映,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植树间隙,大家纷纷表示,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推进国土绿化的有效途径,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通过这样的联建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植树造林的热情,增强了大家关心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号召更多人为保护自然环境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313110347.jpg

在联村领导的组织下,还召开了高水社区支部、自力村支部以及四支力量队伍的座谈交流会。大家就支部联建的目标同向信念同树组织同建发展同促活动同步廉洁同创等方面畅所欲言。

会议最后形成共识,支部联建要按照“组织共建、队伍共管、活动联办、治理共抓”的原则,明确工作责任制定工作方案严格工作督察考核注重灵活开展,及时总结宣传推广。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员“四个意识”,自觉践行“四个合格”标准。要定期召开工作交流会,一同开展“三会一课”、谈心谈话、主题党日活动等。要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服务队等创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争当创新创业的模范、提高效益的标兵、服务群众的先锋,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要发挥党支部的资源优势或组织优势,积极打造“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党员无违纪、管理无违规、队伍无上访。要共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督促共建各方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党规党纪等各项规章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40313105104.jpg

此次联建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支部组织生活的形式,增进了党员群众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发挥了社区、村党支部在乡村振兴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共同推进党建工作的同时,全面提升各项工作业务水平,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升、共同发展的目的为乡村振兴添活力,为吉河发展添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