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双龙镇:屋顶漏水惹民愁 代表调解解民忧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6 10:23:5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8

“非常感谢人大代表和社区的帮助,一直困扰的老问题终于解决了。”家住双龙社区龙湾安置点的吴洪告诉我们,在人大代表谢应平帮助下,自己忧心事终于解决了。

据了解,从去年七八月开始,吴洪就发现自家的客厅、卧室屋顶断断续续往下渗水,最近情况越来越严重,家里的墙壁也因漏水,墙皮脱落,家里用电线路短路,且墙面漏水痕迹面积有逐渐增大趋势严重影响到了生活。他多次上门找楼上住户,但一直找不到漏水原因,双方闹得很不愉快,漏水问题陷入僵持状态,这让他很苦恼,希望各级人大代表和社区能帮他协调解决问题。

图片1.jpg

双龙社区接到反映后,社区的镇人大代表谢应平和社区干部及时请来专业技术人员共同来到吴洪家进行实地查看,对屋顶的漏水位置情况进行评估,发现漏水问题确实与楼上住户胡远兴房屋卫生间地面渗水有关。了解情况后,谢应平和社区干部及时将两家召集在一起进行协商,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细致地跟双方摆事实、讲道理,就漏水维修方案、维修费用等问题进行现场协商调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楼上住户胡远兴负责把自己卫生间防水渗水处理好,并将吴洪家中损坏位置进行修复处理,至此,该起因房屋漏水引起的矛盾纠纷得到圆满的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对老百姓来说,他们身边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有的甚至还是急事、难事。”双龙社区联村领导镇人大主席郭鹏表示,我们的工作就是要帮老百姓解决这些“小事”,把一件件“小事”当成自家的事情来办,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实事,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