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新城街道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述”出实绩、“评”出干劲
编辑:张勇   作者:周登喜    发布时间:2024-01-30 05:04:2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70

“我们通过上门走访、线上线下公告、设立心愿墙等方式广泛征集居民心愿,巧用‘三单’机制,今年共办理群众‘微心愿’40余件、民生实事62件,让社区‘大党委’的制度优势切实转化为惠民成果。

“社区党委坚持党建赋能充分发挥共驻共建资源优势,打造一老一小暖心服务品牌让社区治理由‘独角戏’变身‘大合唱’。”

“我们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组织党员干部常态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宣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IMG_8762.JPG

为集中展示和检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成效,进一步传导压力、激发活力,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1月27日,新城街道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在49个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的基础上,育才社区、教场社区、新铺社区、木竹桥村、综合治理办公室和九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6个村(社区)、机关部门和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就2023年度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职责情况进行现场述职。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及机关部门和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IMG_8772.JPG

  述职中,6位党组织书记紧扣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从研究谋划、责任落实、亮点培育、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等方面,认真总结了党建工作成效,全面梳理了短板弱项,深入剖析了问题原因交流分享了思路方法2024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现场述职和工作实际情况,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杨申勇、纪工委书记汪金文分别对各党组织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点评,肯定工作亮点,指出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现场还发放《新城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测评表》进行了民主评议。

IMG_8765.JPG

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长平要求,各党组织书记要恪守忠心,突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要件”抓执行,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引向深入。自觉提高政治“三力”,让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在新城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瞄准靶心,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扛牢主责、抓紧主业、当好主角认真落实的组织生活制度,持续完善社区大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组织体系,优化配强班子队伍,加强党员干部管理,用足用活“吹哨报到”“三张清单”“共建共治”等机制,紧盯“跟进”“做实”两个关键,抓实问题整改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要抓住重心,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党建统领一切,广泛搭建平台载体、积极调动多元力量、有效整合各方资源,深化拓展“党建+”模式,促进党建工作与重点工作、中心工作互促互融、同向同行。要迭代升级“三联”机制,推深做实“五同”机制,强化“五个表率”模范机关创建,组织实施党建“四链融合”,切实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要常存戒心,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管住行为、守住防线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全方位管理监督,带头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