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人大:召开人大代表和政府工作人员述职评议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郭磊    发布时间:2024-01-26 16:59:4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65

1月25日,恒口人大召开人大代表和政府工作人员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人大政协办主任陈才斌主持,恒口示范区党工委委员、镇人大主席杨亮出席会议并讲话;辖区部分区、镇人大代表、政府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恒口辖区部分安康市五届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参加。

图片1.jpg

会上,组织学习了《代表法》、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名区人大代表就当选代表以来履行代表职责、联系选民、收集和反映群众意见等方面进行了述职;5名示范区工作部门负责同志,2名副镇长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履职尽责,各自所负责的工作重点、主要举措和工作中存在不足进行了汇报。述职结束后,对辖区区十九届人大代表、政府工作人员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图片2.jpg

最后,示范区党工委委员、镇人大主席杨亮进行了点评并讲话。杨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述职评议重要意义开展述职评议活动是人大依法履职、依法监督的本质要求,是畅通民意道、履行代表职责的有效途径,也是推动恒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二是要切实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水平。全体代表要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准确把握区情实际,针对恒口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制度短板和薄弱环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依法行权履职,积极创新实践;示范区各工作部门,政府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行政府工作职能,切实加强依法行政,为恒口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发挥代表和群众连心桥作用。要用好人民群众赋予我们的权利,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前谋划扎实做好代表建议意见收集工作,真正发挥人大代表听民意、聚民智、惠民生的作用,为恒口示范区发展建好言献好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