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新铺社区:龙年启新程 翰墨迎新春
编辑:张勇   作者:陈榕    发布时间:2024-01-26 16:30:2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28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1月23日,市、区人大和新铺社区邀请区人大罗军等知名书法家,在城市风景东区广场开展“龙年启新程 翰墨迎新春”义写春联活动,为居民送上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祈愿。

合影.jpg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红纸翻飞,书法老师们即兴挥毫泼墨,其中有位12岁的小小“书法家”张珺格外引人注目,随着笔锋的转动,一幅幅字体灵动、苍劲有力的新春对联、“福”字跃然纸上,将心底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张张寓意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书法作品。一幅幅春联、一张张福字,饱含着浓浓的年味和美好的祝福,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一抹书香气息。

领春联02.jpg

现场的志愿者们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忙得不亦乐乎,有的拉平压纸,有的配春联晒“福”字,有的引导群众有序挑选春联。辖区居民闻讯而至,络绎不绝地赶到现场,挑选自己心仪的春联。小朋友们则围在书法家的桌旁,兴奋地临摹笔迹,为心仪的书法作品叫好。居民们手捧着墨香阵阵的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虽然市场上到处都可以买到春联,但我更喜欢用毛笔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现场领春联的李阿姨高兴地说。

随后在社区书记的带领下,社区还将作品赠予老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以增添年味,将平安、祥和的气氛传到辖区的每个角落。

2f7917248033679f1d77042cf251a4b.jpg

本次活动共送出300余副春联和福字。红红火火的春联散发着清新的墨香,满载着平安吉祥的祝福,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新的一年,新铺社区将继续坚持以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及时了解社区居民的所思所盼,充分整合社区资源,组织、引领社区共建单位、企业和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社区建设,共同书写2024年的美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