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双龙镇:守护冬日取暖安全 人大代表在行动
编辑:张勇   作者:双龙镇宣传办    发布时间:2024-01-23 13:58:3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86

  “老人家,天越来越冷了,冬季烤火取暖一定要多注意安全!”在双龙镇杜坝安置社区,镇人大代表李君成正带领社区网格干部逐家逐户查看群众取暖情况,一边发放《安全宣传进万家》宣传册,一边将排查发现的问题记录在台账上。

冬季是用火、用电的高峰期,也是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事故的多发期。为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避免此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双龙镇冬季取暖安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会议刚结束,人大代表就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辖区冬季取暖安全宣传,把冬季安全常识送到居民家中。

图片1.jpg

  代表们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和包联网格镇村干部分组入户,敲响村民的大门,将《安全宣传进万家》宣传册送到村民家中,对宣传册上的安全知识结合实例向群众普及冬季家庭日常安全用火用电常识,重点宣传冬季取暖知识、家庭防火知识以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等。同时对群众家里安装的炉具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看炉具是否锈蚀,烟筒是否漏烟,是否安装三通,炉具周围是否有易燃可燃物,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整改,并叮嘱群众烤火时要保持室内通风,在离家或睡前注意检查取暖用具是否断电,明火是否熄灭,谨防煤气、一氧化碳中毒和火灾等事件的发生。针对辖区内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代表们和网格员对照重点帮扶人员台账,挨家挨户走访,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排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监督落实情况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的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落实到实处,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积极开展有力度、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的系列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宣传教育活动,使安全工作进一步得到深化,为建设平安和谐双龙打下了坚实有力的基础。”双龙镇人大主席郭鹏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