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瀛湖镇圆满完成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8 16:24:2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22

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12月28日,瀛湖镇依法有序开展人大代表补选工作,经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规范选举,依法选举产生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1名,圆满完成了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图片1.jpg

为确保此次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圆满完成,在正式选举前,瀛湖镇人大主席团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陕西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细化完善补选工作方案,成立补选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按照一个选区一个指导组的要求,设立瀛湖镇区人大补选工作指导组,加强对人大代表补选工作的指导。在补选工作前夕,第九选区所涉及的瀛湖社区、青春村、付家扁村、阳坡村、陈家湾村通过宣传公告栏、入户走访等形式全面宣传补选人大代表工作的重要意义,有效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在选区内营造出了“人人了解选举、人人支持选举、人人参与选举”的良好氛围。

图片2.jpg

12月28日的选举现场,各村(社区)工作人员严守纪律,仔细核实选民资格,认真讲解选举办法和投票注意事项。选民们有序领取选票、听取有关选举事项说明、仔细填写手中的选票后,将神圣的一票投入票箱,以最直接、最生动的方式诠释了全过程人民民主。

此次补选工作是保障选民民主权利、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人民选”的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下一步,瀛湖镇将进一步搭好平台,激发代表履职热情,真正做到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意,切实把民主参与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破难题、攻难关、开新局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