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谭坝镇:养老认证显温度贴心服务暖民心
编辑:张勇   作者:汪芬芬    发布时间:2024-01-11 13:30:0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26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人的关心关爱!我不会玩手机,之前在前河社区住,每年都是镇村干部到家里来给我做养老认证,今年我住到敬老院,没想到你们还专门跑到敬老院来给我服务,我感觉太温暖啦!”正在配合做养老认证的敬老院院民陈思金看着手机屏幕激动地说。

在谭坝镇敬老院内,社保站站长带领工作人员正拿着手机给老人们进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年检认证,同时现场耐心细致地为老人们讲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敬老院工作人员和院民们对社保站工作人员热心周到服务赞不绝口。

图片1.jpg

这是谭坝镇扎实开始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年检认证的一个缩影。

据悉,自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年检认证工作开始以来,谭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细化工作举措,充分发挥便民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网格员等联系服务作用,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多渠道广而告之,帮助群众掌握认证方法,自助完成认证。“线下”对到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人员,在办理完业务后,符合认证年龄的帮助其一次性完成认证;驻村工作队、网格员等结合日常工作入户走访,积极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指导留守老人完成认证;针对高龄老人、病残人员以及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特殊人群,由社保站牵头,组织镇村干部积极提供上门认证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惠民生、暖民心。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开展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年检认证关系到辖区60岁以上老人的切身利益。下一步,我镇将不断加大养老保险政策及年检认证工作宣传力度、提高认证效率,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社保服务就在我身边,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谭坝镇镇长李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