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迎“蓝”而上,新城街道大气污染防治持续发力
编辑:张勇   作者:周登喜    发布时间:2024-01-09 01:53:2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5

“老辈子,烧柴烤火污染环境,不要再烧了。”工作人员讲解相关政策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后,现场熄灭了柴火。

f7cade98a8756082f2f362ebf259afa.jpg

近日,安康城区及周边出现一定程度污染天气,新城街道主动作为、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力守护“安康蓝”。

街道及各村(社区)分别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任务举措,夯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包联村(社区)亲自部署指导、带队巡查,街道纪工委坚持对村(社区)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回督导检查,重点村(社区)组建至少10名由村组干部、街道环保所和“两违”管控队抽调干部及网格员、红袖章、志愿者等人员力量组成的巡查处置队伍,深入餐饮企业、背街小巷、居民小区、村组院落、商户门店、田间地头和在建工地、砂石料堆场等区域,对露天烧柴用煤取暖、焚烧秸秆垃圾、餐饮油烟、工地扬尘、出售燃放烟花爆竹等各类大气污染源开展不间断、全覆盖巡查,发现污染问题及时劝导处置,确保监管无遗漏,管控不缺位。

a2c39b833126b809285f5b752e25c56.jpg

同时,各村(社区)还组织人员逐户入门发放《大气污染防治倡议书》,利用宣传车、小喇叭、LED屏、微信群等方式,深入宣传普及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政策知晓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自觉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做到大气污染同防共治。

蓝天白云、空气清新是我们的共同心愿和目标,新城街道将继续加大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力度,突出重点区域,聚焦重点时段,紧盯关键环节,建立健全常态长效防治机制,坚决打赢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