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双龙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 助力养老认证解民忧
编辑:张勇   作者:刘奇峰    发布时间:2024-01-08 17:29:0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94

  “老辈子,我来帮您完成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您按照我说的做,来,眨眨眼睛,好了,可以了,认证成功了。”双龙镇人大代表陈建涛正拿着手机在床边帮助桂山村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养老“刷脸”认证。

家住新华社区75岁的胡华和老人行动不便,儿女出门在外;双龙社区99岁的老人妙良秀,瘫痪在床多年,陪护的女儿也67岁了,不会操作智能手机,也需要认证……。辖区人大代表联合片区网格员上门服务,从信息登录、人脸建模到人脸认证、系统认证,很快帮老人们完成了养老保险认证。

图片1.jpg

双龙镇7个行政村2个社区,辖区留守老人多,每年的居民养老保险生存认证成了这些老人的心结。群众有需求,我们就有行动双龙镇人大号召辖区人大代表主动作为,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积极协助各村(社区)开展养老保险认证工作。

   尽管认证拍照只需简单地根据语音提示进行摆头、眨眼,但对上年纪的老人来说还是存在不少困难。为确保老人们及时完成复审,实实在在享受到惠民补贴,辖区人大代表以村为单位,联合片区网格员进村入户对养老待遇领取老人进行上门走访。走访中,面对部分听力不太灵敏的老人,代表们和镇村网格员一遍遍地重复、亲身演示认证动作,指导认证成功,同时对老人提出的关于养老保险的办理流程、如何查询养老金发放等问题都一一作出了解答。特别是为孤寡、高龄等特殊老年群体上门认证的,更是暖心地与老人们拉拉家常,关心他们的生活现状。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体现在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办理的每一件事情上。双龙镇人大代表们用主动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初心,把为民服务做到居民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