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建民街道开展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8 17:20:1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97

为切实履行人大监督职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1月5日,建民街道组织辖区市、区人大代表,对河长制和产业发展工作进行视察调研。

1.jpg

代表们深入到忠诚农旅融合采摘园、冯家坝智慧农业园、新胜村火龙果、草莓种植园,详细了解园区经营理念、运营模式、品种培育和科技支撑情况,实地察看园区建设进展、景观打造、智能温控、果品长势,现场听取园区负责人情况介绍,仔细询问品牌打造、政策扶持、产品销售、联农带农情况。

在月河新村月河河道走廊,代表们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介绍,详细了解全办河长制工作开展、河长制责任落实、护河员作用发挥情况,实地查看河道生活垃圾、面源污染治理和“四乱”整治情况。

3.jpg

视察中,代表们还深入到月河忠诚大桥,听取施工负责人情况介绍,查看施工进展,叮嘱施工方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工期、抓进度,努力使大桥早日建成、早日通车,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街道办两位分管副主任关于河长制贯彻落实情况和全办农业重点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参会代表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5.jpg

代表们认为,在推进河长制工作中,街道领导重视、工作扎实、措施有力、责任到位,河道治理成效明显。建议相关部门和村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压实各级河段长责任,充分发挥护河员作用,加大河道“四乱”和污水排放整治力度,消除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沿河畜禽养殖,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河岸环境治理,推进生态修复和保护,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

7.jpg

代表们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是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的有效保障,是推进“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街道和相关村要立足资源优势,以忠诚园区为依托,以“三联”机制为抓手,聚集资源要素,完善配套服务,强化品牌打造,扎实推进设施蔬菜、畜牧养殖、山林果品等特色产业转型升级、高位发展。要培树一批特色园区、龙头企业、产业强村,谋深“农业+旅游”融合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让富民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