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县河镇顺利完成汉滨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童欣    发布时间:2024-01-02 11:05:1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25

2023年12月28日,县河镇依法有序开展汉滨区第85选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经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此次补选产生汉滨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1名。

清点选票.jpg

为确保本次补选人大代表工作依法依规进行,县河镇成立了补选工作指导组,设立选举办公室,充分做好筹备部署、宣传发动、选民登记、推荐代表候选人、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公示及投票选举等阶段工作,确保选举任务圆满完成。

流动票箱.jpg

本次补选工作涉及县河镇辖区5个村(社区),12月28日一大早,工作人员就到岗到位,认真做好现场引导、票箱检查、选票发放等工作。部分村(社区)干部在投下自己庄严的一票后,下沉一线,带着流动票箱进组入户,耐心细致地向选民讲解投票选举的注意事项,参选的群众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认真填写选票,有序投出了自己神圣庄严的一票。投票时间结束后,在监票人和部分选民的监督下,计票人员现场开箱,清点选票,并当场公布了计票结果。

工作人员投票.jpg

投下庄严一票,选出满意代表。此次补选工作广大选民积极参与其中,县河镇充分发扬民主,严格履行法定程序,圆满完成了汉滨区第85选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下一步, 县河镇将继续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意,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用实际成效答民所问、办民所需、解民所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