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关家镇“六到位”举措高质量完成区十九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袁致宏 冯子荣    发布时间:2024-01-02 10:50:3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07

“我宣布陈启贵同志以5770票赞成票高票当选为汉滨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随着关家镇党委书记李丽萍(82选区选举大会主持人)郑重宣布和现场热烈掌声,该镇历时20多天的补选区十九届人大代表圆满落下帷幕。

图片1.jpg

为确保本次补选区十九届人大代表工作高质量完成,关家镇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高度重视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实行“六到位举措有序有力有效推进选区内的代表补选工作。

领导重视到位。镇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选举工作,次召开补选工作专题会议,统一学习补选文件精神及选流程。镇党委书记亲自担任补选工作领导小组长(有关班子成员和站办所负责人为成员),亲自到选区指导督促补选工作,亲自带领正式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亲自主持选举大会;选区内联村领导担任选区工作组组长,及时深入选区,与镇村干部一道,认真开展补选各项工作。

图片2.jpg

人员安排到位。该镇抽调镇领导班子成员、镇村干部共40余人,分别成立补选工作领导小组、4个选区内(黄堡村、关田村、洛河村、小关社区)工作组和主会场工作小组。领导小组和各工作组,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相互协作,有条不紊开展补选工作。

部署落实到位。组织开展了补选工作业务培训会,制定落实了《关家镇补选汉滨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工作实施方案》,并在镇村干部大会和周工作上对补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镇人大办、各工作组扎实开展选民登记、公告发布、候选人提名、投票选举等各项工作,切实把补选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程序规范到位。补选人大代表是一项法律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为此,从选民登记、推荐候选人,确定正式候选人,发布公告,到开展选举、确认选举结果,镇都严格按照《代表法》《选举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在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的指导下,坚持做到一个程序不错、一个环节不少,确保选举结果合法有效。

图片3.jpg

经费保障到位。在财政较为困难的情况下,专门下拨了1万元工作经费,用于制作横幅、宣传标语、公告,以及流动票箱工作人员报酬(每个流动票箱安排4人,其中镇村干部2人无报酬,群众2人需支付报酬)等,有力有效保障了补选工作顺利进行。

宣传动员到位。通过召开选区内补选工作动员大会、下发补选工作相关文件、横幅标语、村组院落会议、村级大喇叭、电话告知、微信群、QQ群,以及入户动员等多种方式,营造浓郁的补选氛围,最大限度地提升补选工作知晓率和选民参选率。

通过“六到位”举措,关家镇本次补选实有选民6059人,参加投票选民5786人,投票率达到95.5%;有效票5781票,正式候选人得赞成票5770票,得票率达到99.8%,补选工作高质量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