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县河镇召开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童欣    发布时间:2023-12-27 16:29:2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86

2023年12月22日,县河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区、镇人大代表驻村第一书记、列席人员共87人出席会议。

1.大会开幕全景照片.jpg

大会听取审议了《县河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县河镇人大工作报告》《县河镇全域旅游工作报告》《县河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收益使用管理制度(试行)》并通过了各项决议;会议还听取了《县河镇2023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县河镇耕地流出问题整改恢复工作报告》及1名副镇长述职工作报告,对1名政府班子成员、1名镇属部门负责人和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未标题-3.jpg

与会代表热情高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就各项工作报告积极讨论、踊跃发言,为县河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代表们认为,报告实事求是、部署思路清晰,讲成绩也点问题,展未来更催人进。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河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三亮三评三运用”绩效考核和第二批主题教育,凝聚力真抓实干,找差距、补短板、挖潜能、稳增长,在实践中推动发展,在发展中笃定前行,向全镇人民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成绩单,谱写了勇毅前行、奋楫争先的发展新篇。

4.代表团讨论拼团.jpg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全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区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三个年”活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县河高质量发展格局,聚焦11555发展思路不动摇,坚定“1234”发展思路不懈怠稳步推进乡村建设、乡村发展和乡村治理,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力奋进县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5.郭书记讲话.jpg

最后,镇党委书记郭磊同志立足镇情实际,结合当下重点工作,号召全镇上下要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会上,郭磊同志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牢政治方向,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要融入中心大局,坚定不移推动引领发展,要始终与全镇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创新发展同向而行,紧紧围绕党委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要事、改革发展的难事,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真言、献良策,为破难题、促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三是要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要认真落实“两个密切联系”,始终把促进发展、保障民生置于突出位置,带头建功立业,积极为全镇发展献计献策,以实干推进工作、以实绩彰显担当、以实效增进福祉。四要坚持从严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立足县河实际,不遗余力挖掘亮点、培育亮点、打造亮点,不折不扣用好“五事联动”工作法,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履职水平,为建设“诗画田园 臻享县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