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县河镇:组织代表视察调研 助推项目建设发展
编辑:张勇   作者:童欣    发布时间:2023-12-27 16:08:4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31

2023年12月22日上午,县河镇人大组织辖区区镇人大代表、各站办所长、第一书记、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共计87人开展重点项目建设视察调研活动。

1.(财梁社区)智慧党建馆.jpg

(财梁社区)智慧党建馆

活动第一站来到财梁社区智慧党建馆,代表们观摩了党建馆整体构建布局情况,认真学习聆听了财梁社区驻村队对智慧党建平台及数字乡村平台发展运用的讲解,VR智慧党建工作站、有声书墙、数字乡村卫星图、财梁发展大事记展示墙等系列智慧型管理平台使代表们兴趣盎然,纷纷上手体验、拍照打卡,一位代表说道:“这样智能化的乡村治理平台和党建工作站在日常安全生产和汛期等特殊阶段,既省了不少人力,还能全方位查看到位,这才真正叫‘现代化管理水平’呀!”

2.(县河社区)凤翎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60万羽蛋鸡农业园.jpg

(县河社区)凤翎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60万羽蛋鸡农业园

代表们一路交流探讨发展之径,不知不觉间来到第二站—县河社区“安康凤翎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60万羽蛋鸡农业园”。现场管理人员首先向代表们系统介绍了农业园完整的生产链,储蛋间、鸡舍、饲料仓、传送带等齐备的生产条件、可循环利用发展的生产环境,正切合了当下“乡村振兴产业振兴带动群众就业增收主题代表们纷纷对此称道点赞,笑着说“等投入使用后,我们先来购买品尝下这儿的鸡蛋......”。

最后一站来到牛蹄岭战斗遗址,代表们神情肃穆,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来到战斗点遗迹,专注聆听了曾经为解放安康先辈们在此浴血奋战的壮烈事迹,现场一度令人动容;随后代表们实地查看了牛岭美丽村庄建设情况,视察了“牛岭塔梁”网红打卡基地规划布局等项目点位,现场交流探讨了“打造红色旅游品牌、创造乡村振兴新样板”的主题;最后,牛岭社区支部书记向代表们细致讲解了牛岭社区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情况,代表们在建设规划展板前驻足观看,一方面接受着红色教育文化熏陶,另一方面也在思考如何挖掘发展本村(社区)产业,带动群众致富。

3.牛岭美丽村庄建设.jpg

通过此次调研视察,进一步激发了代表们落实好服务“履职建功‘三个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的参与热情,为代表开眼界、发展开妙方提供了更新更广的经验之道。下一步,县河镇人大将对调研成果进行提炼总结,并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继续将代表在服务“三个年”活动上走深走实